•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公管局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15:20 信息来源: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公管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立足职能,在“放管服”上做足文章,激发招投标市场活动,强化招投标市场监管,着力提升招标投标营商环境。

    一是完善制度规则。出台了《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负面清单(试行)》,规范招标文件编制,保障交易公平。制定了《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细则》,全面梳理和优化交易规则及服务流程。废止了《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备案管理办法》,对于无法律法规依据的事项和环节一律取消。

    二是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出台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选取了已完成招标的95个项目和正在招标的全部项目,对照省和市营商环境专项整治18个方面问题,对招标公告、招标文件及招投标评标过程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反馈招标人,要求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整改,严格落实招投标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各项要求。

    三是不断完善交易系统功能,减轻企业负担。在全省率先在推广使用不见面开标系统,截至目前,全市完成不见面开标项目24个。开通交易平台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提供公告查询、保证金查询、投标报名、文件下载等功能,实现了各方交易主体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推广招标人和评标专家数字证书,规范电子评标,实现中标通知书在线发放。

    四是广泛宣传,形成合力。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站及局网站公布营商环境线索征集电子邮箱、举报电话,发动市场主体积极提供有效线索。组织了投标人、招标人座谈会和评标专家培训会议,宣传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各方主体形成共识,合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