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公管局:强标准、提质量、改作风
“服”优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09:40 信息来源:宁国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面对发展新形势、改革新任务,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公管局)在公共资源交易程序和要件上删繁就简、便民利企,通过严格管理,改进作风,优质服优,为市场“解绊”、为廉政“强身”,以办事方便、服务贴心、风清气正为标准,“服”优市场环境。

    一是规范服务标准。推进平台服务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为市场交易主体提供全方位服务;制定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清单,承诺所有服务事项一个工作日内办结、“最多跑一次”;完善并实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否决审查等工作制度,使马上就办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微笑服务、高效办事”。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主动跟踪对接服务项目、服务市场主体,精准提供政策咨询、程序引导和业务指导。制定出台《市公管局重点项目招投标全程跟踪服务办法》,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为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重大改革项目交易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优先安排开标场次,促进项目尽快落地,缩短服务周期,确保项目交易高效实施,切实做到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服务“零距离”,增强了交易各方主体获得感。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调研,收集整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9条代表性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检视问题”研讨交流会,改进2个方面的作风问题,简化了4项办事流程,改善1项硬件设施问题,向上提出2条改进建议,并督促引导广大干部做到敢担当、真作为、提效能。

    四是加强依法行政。一方面,向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各方主体发放《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策法规汇编》,要求他们加强对《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要求工作人员在从事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中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正确履行职责,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切实做到学法守法、用法尊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另一方面,公管局作出的所有相关处理决定,都须发函给单位法律顾问,进行合法性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