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市完成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17:12 信息来源:广德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执勤车采购项目在广德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标,与以往不同的是已到开标时间开标室主席台上的工作人员一个不少,唯独不见所有投标人员的身影,整个开标活动仅仅只用了短短的十分钟便完成。效率之高,令前来观摩的人员啧啧称奇。

    这是我市首例不见面开标项目,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从传统的“现场开标”逐步走向“网上开标”的时代。

    “不见面开标”系统实现了“交易零距离、投标无障碍”,打通了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它将原本有型的开标场所虚拟化,同时结合互联网传输技术实现招标人、代理机构、投标人、监管部门的全程视频互动,为交易主体全方位的展示开标现场动态。投标人只需登录网上开标大厅,即可完成投标文件在线解密、投标人在线质疑、招标人在线回复等操作。投标人足不出户,便可投标千里之外。

   “不见面开标”是真正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跑零次”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放管服”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亮点成果。投标企业彻底摆脱地域限制,更多外地企业也能参与到当地的市场竞争中来。

    广德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见面开标”进一步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效率,大大降低了了制度性交易成本,有效遏制了开评标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串标、围标”现象。同时表示市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的建设,不断简化公共资源交易流程,着力营造良好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