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市:建立健全协同机制,联防共治围标串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10:03 信息来源:广德市数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治理行动,有效防治围标串标、挂靠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广德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对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标、建设全程监管,深入推动形成我市监管工作长效协同机制。

    一是明确各方主体责任分工。建立由建设单位、行业监管单位、公检法等综合监管部门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由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具体组织、牵头制定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的相关制度,组织联合执法。其他综合监管部门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协助配合。

    二是建立健全运行机制。一是由广德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听取有关监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大监管工作事项,研究监管制度及管理措施,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职责;二是建立以全面推动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及履约保证金电子平台交易、IFA施工现场考勤系统为主的全程电子监察制度;三是建立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和重点项目直接确定两种方式进行的标后联合执法检查制度;四是建立案件移交制度,要求移交案件制作移交回执、列明移交的材料目录,受理部门办理回执事宜。

    三是明确工作要求。根据省发改委招投标领域整治督导会精神,要求各部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求监管行为合法合规,程序到位,认定处理有法可依;要求各部门对标职责,积极主动作为、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强力推动部门间信息资源共享,形成协同打击、联防共治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局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将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