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强化“两场联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7 10:03 信息来源:宣州区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10月份,宣州区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220个,成交金额21.22亿元,其中工程建设项目335个,成交金额13.78亿元,节资率达13.81%。

    宣州区公管局紧抓区委、区政府机构改革机遇,突出制度建设与诚信建设,不断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多措并举,强化“两场联动”,逐步实现综合监管的规范化、智能化、专业化、效能化,增强交易活动透明度和交易结果公信力,高效推进项目实施。

    一是施行项目负责人身份核验和约谈承诺制度。对参加重点工程项目开标会议的投标企业项目负责人和授权委托人,运用公安系统识别仪器进行身份证核验,开展中标后约谈和书面履约承诺。2019年以来,共约谈34个项目43家中标企业的项目负责人。

    二是规范建设工程履约保证金管理。2019年以来,共收取履约保证金4122.51万元,退还3994.13万元;并依据合同约定不予退还施工企业、监理企业的履约保证金合计48.94万元。鼓励在公共资源交易环节以保函形式替代现金形式缴纳保证金。 

    三是大力推行广域网考勤制度。继续对全区政府(集体)投资建设,标的额500万元以上的工程项目实行广域网考勤。对每个项目每月考勤情况汇总通报,对未按投标文件承诺到岗履职的项目部管理人员,由建设单位依据相关文件规定和招标文件、施工(监理)合同约定作出处理决定,并将决定送区公管局进行备案。2019年以来,共对38个项目实行广域网考勤制度,截至目前落实考勤制度正常的12家企业。

    四是严格审查并控制工程变更。对因客观原因确需工程变更,经现场核实并提出审查(批)意见。对审计部门移交的涉嫌违规变更项目,组织相关部门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并将调查结果报区公管委。2019年以来,审查变更6个项目6次,调查核实违规变更项目5个。

    五是扎实开展标后现场检查。实施“两场联动”,定期和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在建工程现场巡查。2019年以来,区公管局牵头组织对水利、交通、美丽乡村建设、市政道路改造等46个在建项目进行了58次现场巡查,共下达36份督办函,对存在违规行为的74家企业,分别给予约谈、不予退还履约保证金、记录不良行为以及限制市场准入等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