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多措并举,持续发力,铲除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17:01 信息来源:宁国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把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持续发力,通过科技助力、严格监管、联合惩治等措施,强力打击震慑了招投标领域黑恶势力,有效净化了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一、科技助力,全程留痕。一是全面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确保交易过程公开透明,杜绝人为因素干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二是实现开标区、评标区、候标区和专家抽取室、代理室的监控全覆盖,并对声音同步采集、留存归档。三是在评标区设立专家通道、指纹识别门禁等设施,专家通过指纹、身份证识别进入评标。评标结束,专家还要采用CA证书签章,对身份进行认证。切实做到各环节留痕,所有资料自动归档,全程可溯。

    二、多措并举,深挖细排。宁国市公管局采取多种手段,深挖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线索,不放过一切蛛丝马迹。一是从投标文件内容分析识别。分析不同投标人的投标文件是否有异常一致或者投标报价呈规律性差异等现象;分析不同投标人的投标文件是否出现评标委员会认为不应雷同的“文字编排、文字内容、文字及数字错误”等情况。二是通过电子评标系统识别。通过系统,识别是否存在由同一电脑或同一电子锁号制作出的招标文件等情况。三是多渠道接受投诉、举报。宣传发动群众积极投诉、举报,提供招投标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并根据提供的问题线索进行逐一核实调查。

    三、延伸标后,加强监管。在对项目关键人员实行IFA(人脸识别系统)网络考勤的基础上,会同相关行业监督部门和业主单位,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办法,常态化开展项目施工现场标后“飞检”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对中标单位标后履约情况的监管力度,打击假借资质、非法转包等不法行为。

    四、部门联动,联合惩处。加强与财政、住建、交通、水务、城管等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健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移送、协办等联动管理机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调阅了涉案企业投标文件等相关资料6300余页、电话函询了60余人次、笔录调查28人次,先后向市相关部门移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6条,处罚涉案企业7家。目前,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扫黑除恶涉案线索上报和处罚力度均排在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前列。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主动作为,强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铲除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努力营造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