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11:52 信息来源:宣州区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30日上午,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忠武同志作形势政策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罗忠武重点聚焦我局的当前形势与未来发展,从数据、数据资源管理、大数据、数字经济的名词概念、发展趋势等分析我局在数据时代面临的挑战和肩负的任务。罗忠武指出,我局是机构制改革的产物,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的组建是继承更是发扬,是机遇更是挑战,标志着我区数据资源管理事业迈进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取名“数据资源管理局”,要深刻认识了解“数据”,分析它的发展前景,研究当下该采取的举措任务等,抓住发展机遇,加速推进数据资源管理工作。

    罗忠武强调在推进全局性、体系性的数据资源建设上,一方面,要让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相融合,更好挖掘大数据的应用潜力;另一方面,要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切实服务人民群众的日常需要。当前面临数据共享意识弱、共享动力不足、共享能力不足三方面的挑战,我局需从加强数据资源管理的宣传、加大对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抓紧培养和引进专业人才、完善机构改革成果四个方面推进工作开展,完成建设宣州区政务云、统筹全区信息化建设项目、推动数字宣州建设三个任务,才能更好地推动实现政府数据集中共享。

    此次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四项教育”的契机,通过形势政策报告会利用PPT讲演的形式客观全面地阐述了我局在数据时代面临的挑战和肩负的任务,为大家带来一场颇具启发教育意义的形势政策报告。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要努力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自身能力,致力于数据资源管理工作的推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