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小额招标哪里去,徽采商城来交易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4 16:42 信息来源:广德县数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公开透明,广德县按照《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中“进一步加大政府利用电子商务平台进行采购的力度”的要求,大胆创新,不断探索,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尝试将零星小微工程类项目纳入“徽采商城•广德”平台进行交易。今年以来,广德县将小额零星类项目纳入徽采商城工作成效愈加显著。1-7月份,徽采商城•广德共完成采购项目404项,预算金额达8316万,中标金额7630万,节约资金686万,节资率8.25%。

    流程更加规范。自2018年10月份将零星小微工程类项目纳入“徽采商城·广德”平台采购以来,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组织多次业务培训并安排专人对进入徽采商城的项目进行审核,要求各招标(采购)人 严格按照文件规定,上传“小额申请表”、“党政联席会议记录”、“工作联系单”等材料以保证每个项目都做到“网上留痕”。

    方式更加灵活。按照效率与公平兼顾的原则,根据交易预算金额划分成直接采购和竞价采购两种交易方式,预算在20万元以下项目采用直接采购方式进行交易,直接采购包括“定价—直采法”、“竞价—直采法”和“定价—摇号法”三种方法,交易预算在20万元至50万元的项目采用竞价采购方式进行交易,竞价采购包括“竞价—低价法”和“竞价—中位值法”两种方法,为招标(采购)人提供充分的选择空间。

    成效愈加显著。一是节约了资金。自小额零星类项目纳入徽采商城以来,通过充分竞争,为我县小额项目节约资金高达680余万。同时,由于采用全流程网上竞价,大大的减少了投标人在标书购买、制作和往返路费所花费用。二是提高了效率。商城设置的三个工作日竞价时间,满足零星小微项目金额小,工艺简单,技术难度低等特点。同时,全流程网上交易,让数据跑路,使得招标人、交易中心、监管部门随时随地可以在电脑前查询项目进展情况,极大的提高了行政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