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监管服务 > 交易监管

关于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检查通报(2019年第3期 总第15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8 15:04 信息来源:宣城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相关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各方主体按照招标文件、中标单位的投标文件和工程合同诚信履约,有效制止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行为,2019年6月24日——7月2日,我局牵头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本级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进行抽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项目

本次随机选取市本级11个在建工程项目,其中包括6个复查项目,项目名称分别为:日新东路(兴隆路-水阳江大道)维修工程、宣城市大唐桃源广场3#地块施工总承包项目(复查)、大唐凤凰城1#、2#、3#地块智能化施工项目、大唐御苑57#-59#楼幕墙工程、大唐凤凰城古桥保护设计施工工程、彩金湖标准化厂房工程一期室外工程(复查)、宣城宛陵科创展厅设计与施工一体化项目、皖南医药卫生学校新校区一期实训楼教学楼食堂等工程(复查)、皖南医药卫生学校新校区一期学生宿舍工程(复查)、宣城市马王桥排涝泵站工程(复查)、宣城市澄江路道路工程(复查)。

二、检查内容

1、工程建设项目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行为;

2、工程建设项目签订的合同与投标文件是否一致及合同备案情况;

3、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开工备案)办理情况;

4、施工、监理单位关键岗位人员与投标文件是否一致及到岗履职情况,人员变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5、复查项目的整改情况。

三、检查情况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向建设单位了解建设情况、查看施工现场管理机构及核实管理人员身份等方式进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及其不良行为认定标准,如:在市公管局组织的定期或不定期标后履约检查中,施工项目部项目负责人或监理企业项目总监无正当理由不在岗的,每次记3分;施工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及其他关键岗位人员无正当理由不在岗的,每次记1-3分,进行信用记录。现将现场检查和信用记录情况通报如下:

1、日新东路(兴隆路-水阳江大道)维修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开盛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江苏金宇通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鲍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备案。

存在问题: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检员及安全员均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江苏金宇通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记7分处理,对监理单位安徽鲍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记3分处理。

2、宣城市大唐桃源广场3#地块施工总承包项目(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大唐万安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云南工程建设总承包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科达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检查情况较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备案。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检员及安全员均在岗,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3、大唐凤凰城1#、2#、3#地块智能化施工项目

建设单位:宣城市大唐万安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浙江金卡实业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上海百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备案。

存在问题: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检员及安全员均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浙江金卡实业有限公司记7分处理;对监理单位上海百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记3分处理。

4、大唐御苑57#-59#楼幕墙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大唐万安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宝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科达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备案。项目经理请假(已履行请假手续)、项目总监在岗。

存在问题:技术负责人、质检员、施工员及安全员均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宝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记4分处理。

5、大唐凤凰城古桥保护设计施工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大唐万安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安徽省古典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宣城市同达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备案。项目经理请假(已履行请假手续)、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及质检员在岗。

存在问题:施工员及安全员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安徽省古典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记2分处理。

6、宣城市马王桥排涝泵站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市政园林公用建设管理处;施工单位:湖南省德利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淮北兴业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及质检员在岗。

存在问题:施工员及安全员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湖南省德利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记2分处理。

7、彩金湖标准化厂房工程一期室外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宛陵科创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苏州市顺发市政景观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建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备案,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项目经理请假(已履行请假手续)、项目总监在岗。

存在问题: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检员及安全员均不在岗。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苏州市顺发市政景观建设有限公司记4分处理。

8、宣城宛陵科创展厅设计与施工一体化项目

建设单位:宣城宛陵科创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合肥国源展览展示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建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备案。项目总监、质检员及安全员在岗。

存在问题: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及施工员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合肥国源展览展示有限公司记5分处理。

9、皖南医药卫生学校新校区一期实训楼教学楼食堂等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公共重点工程建设处;施工单位:江苏精享裕建工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建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检查情况较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备案,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检员及安全员均在岗。

10、皖南医药卫生学校新校区一期学生宿舍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公共重点工程建设处;施工单位:广西华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建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检查情况较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备案,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检员及安全员均在岗。

11、宣城市澄江路道路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市政园林公用建设管理处;施工单位:铜陵市兴达市政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苏州中源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检查情况较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检员及安全员均在岗。

四、存在问题的处理

上述项目单位(招标人)应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报送我局及相关行业监督部门。我局将不定期组织对存在问题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整改情况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单位,我局将严格按照《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及其不良行为认定标准,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不良行为记录并通报。

 

 

                                                                                                           2019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