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监管服务 > 交易监管

关于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检查通报(2018年第4期 总第12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16:43 信息来源:宣城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检查通报

(2018年第4期  总第12期)

 

各相关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加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各方主体按照招标文件、中标单位的投标文件和工程合同诚信履约,有效制止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行为,2018年11月26至30日,我局牵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住建委、宣城市大唐万安置业有限公司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本级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进行抽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项目

本次随机选取市本级9个在建工程项目,其中包括4个复查项目,项目名称分别为:宣城市体育中心二次装饰工程(复查)、宣城市双桥物流园区双塘泵站新建工程(复查)、宣城市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一标段工程、宣城市澄江路道路工程(复查)、科技路一期(承接路-皖江大道)工程(复查)、宣城市雍基超镜面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工程、宣城科技园四期道路工程、长桥路与秋实路交叉口东北角地块工业项目、宣城市景德路(水阳江大道——鸿越大道)道路改造工程。

二、检查内容

1、 建设工程项目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行为;

2、建设工程项目签订的合同与投标文件是否一致及合同备案情况;

3、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开工备案)办理情况;

4、施工、监理单位关键岗位人员与投标文件是否一致及到岗履职情况,人员变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5、复查项目的整改情况。

三、检查情况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向建设单位了解建设情况、查看施工现场管理机构及核实管理人员身份等方式进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试行)》及其不良行为认定标准第十二条“不按招标文件、投标文件以及签订的合同履约的,如:施工、监理企业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未按照已中标的投标文件或合同载明的人员到岗履职的或履职情况不符合要求等,每次记3-5分”,进行信用记录。现将现场检查和信用记录情况通报如下:

1、宣城市体育中心二次装饰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公共重点工程建设局;施工单位:马鞍山市向山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复查整体情况较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备案。项目经理在岗,项目总监请假(已经业主同意,履行请假手续),技术负责人及五大员均在岗。

2、宣城市双桥物流园区双塘泵站新建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市政工程管理局 ;施工单位:安徽津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建大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项目经理在岗,技术负责人、质检员、材料员均在岗。

存在问题:复查整体情况较差。施工、监理合同未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未办理,项目总监、施工员、安全员均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信用记录:对监理单位安徽建大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记5分处理。鉴于该单位项目总监无日常考勤记录,且已2次检查均不在岗,我单位将对安徽建大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记不良记录一次,处理情况另行通报。

3、宣城市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一标段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大唐万安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安徽中如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浙江东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检查整体情况良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备案。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在岗,技术负责人及五大员均在岗。

存在问题: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未办理,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4、宣城市澄江路道路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市政工程管理局 ;施工单位:铜陵市兴达市政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苏州中源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

存在问题:复查整体情况较差,施工、监理合同未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未办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及五大员均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铜陵市兴达市政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记5分,对监理单位苏州中源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记5分处理。

5、科技路一期(承接路-皖江大道)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铜陵市兴达市政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宣城市同达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已办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在岗,技术负责人、安全员在岗。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存在问题:质检员、施工员不在岗。

6、宣城市雍基超镜面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开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安徽高升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宣城市同达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检查整体情况较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已办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在岗,技术负责人及五大员均在岗。

存在问题:施工许可证未办理,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7、长桥路与秋实路交叉口东北角地块工业项目

建设单位:宣城市开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安徽泛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浙江柏耀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备案。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在岗。

存在问题: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未办理,技术负责人及五大员均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安徽泛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记3分处理。

8、宣城科技园四期道路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江西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浙江山水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检查整体情况较差,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

存在问题:施工、监理合同未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未办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及五大员均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江西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记5分,对监理单位浙江山水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记5分处理。

9、宣城市景德路(水阳江大道——鸿越大道)道路改造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芜湖市子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建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已办理。项目经理请假(已经业主同意,履行请假手续)、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均在岗。

存在问题:五大员不在岗,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芜湖市子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记3分处理。

四、存在问题的处理

上述项目单位(招标人)应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报送我局及相关行业监督部门。我局将不定期组织对存在问题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整改情况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单位,我局将严格按照《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试行)》及其不良行为认定标准,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不良行为记录并通报。

2018年12月4日     

报:市公管委领导

抄:市公管委各成员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