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监管服务 > 交易监管

关于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检查通报(2018年第2期 总第10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16:32 信息来源:宣城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检查通报

(2018年第2期  总第10期)

 

各相关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加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各方主体按照招标文件、中标单位的投标文件和工程合同诚信履约,有效制止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行为,2018年6月22至27日,我局牵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住建委、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宣城市大唐万安置业有限公司、宣城市通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联合检查组,对市本级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进行抽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项目

本次随机选取市本级10个在建工程项目,其中包括3个复查项目,项目名称分别为:宣城大唐凤凰城2#地块消防安装工程(复查) 、宣城大唐御苑幼儿园工程、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水系治理项目二期项目施工一、二标段、宣城市卜村路中段(阳德路~鳌峰路)改扩建、卜村路南段(鳌峰东路-玉山路)道路工程、宣城市澄江路道路工程、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电子电气楼工程施工(复查)、优诗美地项目三期(39号--60号楼、72号楼及会所)、宣城开发区青弋江大道以东通津路以北建设项目工程、宣城市日新西路(创新路-长桥路)工程(复查)。

二、检查内容

1、 建设工程项目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行为;

2、建设工程项目签订的合同与投标文件是否一致及合同备案情况;

3、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开工备案)办理情况;

4、施工、监理单位关键岗位人员与投标文件是否一致及到岗履职情况,人员变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5、复查项目的整改情况。

三、检查情况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向建设单位了解建设情况、查看施工现场管理机构及核实管理人员身份等方式进行,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1、宣城大唐凤凰城2#地块消防安装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大唐万安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国泰消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上海百通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复查整改情况良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已签订,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已办理,质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安全员均在岗,有纸质版考勤。

存在问题:质检员、施工员不在岗,正在办理变更手续。与上次检查情况对比,现场仍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2、宣城大唐御苑幼儿园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大唐万安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安徽政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科达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已备案,项目经理在岗。

存在问题:检查整体情况较差,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未办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五大员均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3、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水系治理项目二期项目施工一标段

建设单位: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施工单位:灵璧县水利水电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宣城市三江水利水电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已办理开工令,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在岗,安全员请假(已履行请假手续)。

存在问题:质量安全报监未办理,质检员、施工员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4、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水系治理项目二期项目施工二标段

建设单位: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施工单位:巢湖市水利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宣城市三江水利水电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已办理开工令,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安全员在岗。

存在问题:质量安全报监未办理,技术负责人、质检员、施工员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5、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电子电气楼工程施工(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公共重点工程建设局;施工单位:滁州市众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检查情况:复查整改情况良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已办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质检员、安全员在岗。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存在问题:技术负责人、施工员不在岗。

6、宣城市澄江路道路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市政工程管理局;施工单位:铜陵市兴达市政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江苏中源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未备案。项目经理请假(已履行请假手续)、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及五大员在岗。

存在问题: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未办理,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7、宣城市卜村路中段(阳德路~鳌峰路)改扩建、卜村路南段(鳌峰东路-玉山路)道路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市政工程管理局 ;施工单位:宣城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徐州市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合同已签订未备案、监理合同已备案。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及五大员均在岗。

存在问题:项目总监不在岗。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未办理,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8、宣城开发区青弋江大道以东通津路以北建设项目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安徽庐江县环宇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安徽人和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检查情况总体良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已办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质检员、安全员在岗、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存在问题:施工员不在岗。

9、宣城市日新西路(创新路-长桥路)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广德县万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郑州基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复查整改情况良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已办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质检员、施工员在岗、安全员请假(已履行请假手续)

存在问题:施工许可证正在办理,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但未正常使用。

10、优诗美地项目三期(39号--60号楼、72号楼及会所)

建设单位:宣城市通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安徽省农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泓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检查整改情况良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已办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质检员、安全员在岗。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存在问题:施工员不在岗。

四、存在问题的处理

现就本次检查存在问题提出如下处理意见:

1、宣城大唐凤凰城2#地块消防安装工程(复查)项目,要及时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对考勤情况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建设单位要按合同追究其违约责任。同时加快办理人员变更手续。

2、宣城大唐御苑幼儿园工程项目,要及时办理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对考勤情况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建设单位要按合同追究其违约责任。施工单位要加强人员到岗履约,监理单位要加强对人员履约的监督。

3、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水系治理项目二期项目施工一、二标段,要及时办理质量安全报监并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对考勤情况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建设单位要按合同追究其违约责任。施工单位要加强人员到岗履约,监理单位要加强对人员履约的监督。

4、宣城市卜村路中段(阳德路~鳌峰路)改扩建、卜村路南段(鳌峰东路-玉山路)道路工程项目,要及时办理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对考勤情况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建设单位要按合同追究其违约责任。施工单位要加强人员到岗履约,监理单位要加强对人员履约的监督。

5、宣城市澄江路道路工程项目,要及时办理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对考勤情况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建设单位要按合同追究其违约责任。

6、宣城市日新西路(创新路-长桥路)工程项目,要及时办理施工许可证并启用“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对考勤情况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建设单位要按合同追究其违约责任。

7、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电子电气楼工程施工项目、宣城开发区青弋江大道以东通津路以北建设项目工程、优诗美地项目三期(39号--60号楼、72号楼及会所)项目,施工单位要加强人员到岗履约,监理单位要加强对人员履约的监督。

上述项目单位应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报送我局及相关行业监督部门。我局将不定期组织对存在问题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对整改情况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单位,我局将按照《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试行)》及其不良行为认定标准,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不良行为记录并通报。

2018年7月2日        

 

报:市公管委领导

抄:市公管委各成员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