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公管局> 制度文件
索引号: 11341700MB19812771/202006-00033 组配分类: 制度文件
发布机构: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通知
名称: 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格预算管理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15
索引号: 11341700MB19812771/202006-00033
组配分类: 制度文件
发布机构: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通知
名称: 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格预算管理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15
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格预算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5 15:18 来源:宣城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及李克强总理关于政府“真正过紧日子”、大幅压缩一般性开支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市政府同意,现就严格预算管理提出如下意见:

一、硬化预算约束

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切实增强预算约束性。年度预算执行中,无大事、急事、要事,原则上不办理预算追加。新增的临时性、应急性等支出,全部在现有预算内,通过调整部门支出结构解决。

二、规范预算执行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财政批复的预算,按照用款计划、项目进度、有关合同和规定程序及时办理资金支付,涉及政府采购的应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有关规定。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办法,规范会计核算,严格执行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升预算执行质量,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三、严控一般性支出

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真正过紧日子”的思想,充分认识压减行政开支的重要意义,坚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花钱。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等支出,可开可不开的会坚决不开、可办可不办的培训坚决不办。对年初预算安排的一般性支出一律按照5%幅度进行压减。

四、严控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

各单位要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用好项目资金,对可暂缓实施的支出项目资金,要及时缴回财政。可统筹整合的预算资金,要及时进行整合,调整支出用途。对年初专项预算安排的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按10%幅度进行压减。

五、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各单位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意识,把预算绩效管理作为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年度财务工作计划。优化管理流程,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履行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绩效目标管理,根据业务实际和项目管理需求,科学设置绩效指标和指标值。认真开展支出绩效自评工作,配合财政部门和上级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追责”机制,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六、用好债券资金

相关单位要在专项债券项目实施过程中,提前完善合理用款的基础资料,坚持专款专用,加快支出进度,做到既符合管理要求,又能用足用好项目资金,最大限度发挥债券资金效益。

七、严肃财经纪律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切实把财经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