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监管服务 > 交易监管

关于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检查通报(2018年第1期 总第9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16:26 信息来源:宣城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检查通报

(2018年第1期  总第9期)        

 

各相关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加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各方主体按照招标文件、中标单位的投标文件和工程合同诚信履约,有效制止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行为,2018年3月23至26日,我局牵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住建委、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本级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进行抽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项目

本次随机选取市本级10个在建工程项目,其中包括2个复查项目,项目名称分别为:宣城市妇幼保健院综合门诊住院楼建设项目(复查)、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电子电气楼工程施工、宣城市中心血站血液检测楼工程、宣城大唐凤凰城2#地块消防安装工程、大唐凤凰城人防地下室及商铺工程、宣城开发区承接路与致和路交叉口西北角厂房项目1号厂房、2号厂房、3号厂房、宿舍楼、办公楼及附属工程、宣城市日新西路(创新路-长桥路)工程、宣城开发区青弋江大道-魏王路厂房项目6号厂房、1号办公楼、1号宿舍楼、2号宿舍楼及附属工程(复查)、宣城市宛陵路西段道路与优诗美地东侧支路绿化工程、圣俞路(彩金湖段)一期道路工程。

二、检查内容

1、 建设工程项目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行为;

2、建设工程项目签订的合同与投标文件是否一致及合同备案情况;

3、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开工备案)办理情况;

4、施工、监理单位关键岗位人员与投标文件是否一致及到岗履职情况,人员调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5、复查项目的整改情况。

三、检查情况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向建设单位了解建设情况、查看施工现场管理机构及核实管理人员身份等方式进行,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1、宣城市妇幼保健院综合门诊住院楼建设项目(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公共重点工程建设局;施工单位:安徽华瓴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 复查整改情况良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已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已办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质检员、安全员均在岗,跟上次检查情况对比,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存在问题:施工员不在岗。

2、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电子电气楼工程施工       

建设单位:宣城市公共重点工程建设局;施工单位:滁州市众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检查情况: 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已办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安全员在岗,技术负责人请假(已履行请假手续)。

存在问题:施工员、质检员不在岗, 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但未进行考勤。

3、宣城市中心血站血液检测楼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公共重点工程建设局;施工单位:安徽省新世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浙江东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 检查情况良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已办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质检员、安全员在岗,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存在问题:施工员不在岗。

4、宣城大唐凤凰城2#地块消防安装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大唐万安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国泰消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上海百通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 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已办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在岗,

存在问题:技术负责人、五大员均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5、大唐凤凰城人防地下室及商铺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大唐万安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豪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永信人防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检查情况: 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工程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已备案,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质检员、安全员、施工员、材料员均在岗。

存在问题: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正在办理,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6、宣城开发区承接路与致和路交叉口西北角厂房项目1号厂房、2号厂房、3号厂房、宿舍楼、办公楼及附属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天长市天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恒正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 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已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已办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安全员在岗,技术负责人、质检员请假(已履行请假手续),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存在问题:施工员不在岗。

7、宣城市日新西路(创新路-长桥路)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广德县万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郑州基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检查整体情况较差。

存在问题:由于征迁影响施工进度缓慢,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但未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未办理,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五大员均不在岗,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

8、宣城开发区青弋江大道-魏王路厂房项目6号厂房、1号办公楼、1号宿舍楼、2号宿舍楼及附属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马鞍山市向山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中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已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已办理,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员在岗,质检员请假(已履行请假手续)。

存在问题:项目总监、施工员不在岗,现场已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复查与上次检查结果相比,项目总监两次均不在岗。

9、宣城市宛陵路西段道路与优诗美地东侧支路绿化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施工单位:江苏兴业环境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中国轻工业武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项目经理、材料员、总监代表在岗。

存在问题:施工合同正在签订,技术负责人、质检员、施工员、安全员均不在岗。

10、圣俞路(彩金湖段)一期道路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市政工程管理局;施工单位:宣城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中国轻工业武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合同已备案,项目总监、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在岗,项目经理请假(已履行请假手续)。

存在问题:监理合同已签订但未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正在办理,现场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进行考勤。

四、存在问题的处理

现就本次检查存在问题提出如下处理意见:相关项目单位应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及时办理施工合同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等手续,未安装“IFA”脸谱考勤系统的项目应按要求及时进行安装,建设单位及监管部门应定期对“IFA”脸谱考勤系统安装情况及考勤达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考勤情况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建设单位要按合同追究其违约责任,督促项目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报送我局及相关行业监督部门。我局将不定期组织对存在问题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对整改情况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单位,按照《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试行)》及其不良行为认定标准,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不良行为记录并通报。

2018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