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公管局强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作者:旌德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09:44 信息来源:旌德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公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策到达率和知晓度。2023年度,在政务公开信息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9条,全年无政务公开泄密事件及敏感词汇、个人隐私泄露等造成较为恶劣影响的事件。

强化组织领导。调整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经办人。加强政务信息日常管理,健全信息发布员队伍,确定一名专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公开制度,严格规范信息发布工作。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派员参加县政务公开办举办的各类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审”制度。按照信息发布的相关规定,对所发布的信息按照“三审”制要求进行审查,严禁擅自发布信息。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明确审核主体、审核流程,切实做好信息发布工作,确保信息发布规范安全。

加大风险防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常态化组织相关人员对涉密涉敏和典型错别字进行排查,及时改正排查出的错别字。对于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立即安排专人进行整改,细化整改任务,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