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好加减法,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09:31 信息来源: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致力于保证公平、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优化服务,全面推进招标投标领域的营商环境优化。

一是时间上做“减法”,效率上做“加法”。中心坚持以提升效率为核心,同时优化服务流程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对接市场交易的各方主体,为他们提供“一站式”服务。从项目入场交易的前期开始,就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避免因为信息不畅或重复沟通而浪费时间。同时强调“当天办”的原则,即尽可能在当天完成办事流程,不拖延、不推诿,提高办事效率。

二是成本上做“减法”,满意上做“加法”。所有政府采购项目及部分工程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全面推行银行保函和电子保单等代替现金缴纳投标保证金,降低了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进一步减轻了他们的经济压力,让市场主体真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提升各交易主体对服务的满意度。

三是矛盾上做“减法”,公平上做“加法”。阳光交易作为招投标的生命,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也是招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中心推行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让更多潜在投标人提前了解到招标信息,为投标方提供了更加充分的准备时间,避免了因信息获取不及时而导致的投标失败,也提高了整个招投标过程的效率。中心2023年实现不见面开标100%全覆盖,同时计划在2024年70%项目实现远程工位制评标,进一步提高了交易透明度,减少了评标过程中人为因素的干扰,确保了招投标过程的公正性和公平性。

四是规则上做“减法”,环境上做“加法”。中心在项目招标时,要求招标人清除各类限制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参与招投标的各种规定,保障中小微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权利。加大全过程见证力度,在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及时公开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信息,从项目登记到合同订立信息全过程公开,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信息知情权,营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