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三强”谱写公共资源交易新篇章

作者: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08:31 信息来源: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提升交易质效,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盯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谱写公共资源交易新篇章。

强联动、破壁垒。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与周边兄弟县市达成远程异地评标长期合作协议,打破跨区域交易壁垒,优化评标资源配置、降低评标成本,实现专家资源共享,缓解了评标场地和专家资源不足等问题,进一步规避了“专家圈子化”“评委成常委”“围标串标”等不良现象。2024年至今共开展了3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强配置、优体验。升级改造老旧电子设备和场内环境,建成远程异地评标室和隔夜评标休息室,实行“随机抽、按号座”的方法开展卡位式、插花型评审,为开展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和搭建智慧监管平台提供了有力的软硬件支撑。加快推进数字证书(CA)跨域互认,增加在系统登录、交易文件签章和加密等各类场景的应用,提升应用的便捷化水平,持续优化交易主体体验。

强流程、优环境。聚焦各方交易主体实际需求,针对性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和政策供给,推广运用“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代理机构进场交易无纸化”“评审专家云抽取”等成熟经验做法,增强公共资源交易对经济发展大盘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全面启用“云上开标大厅”,推进视频直播开标工作,交易“不见面”、开标“直播见”,降低交易成本,持续提升交易主体满意度,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