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宣城市“点线面结合”扎实推进常态化机制化治理工程建设项目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

作者:周峰 发布时间:2024-03-19 08:12 信息来源: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我市常态化机制化治理工程建设项目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工作,近日,宣城市公管局连续召开局内设机构、市直有关部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三个会议,以公管局为基点,将同级主管部门及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连线成面,形成综合治理合力,奠定市县联动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市公管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对常态化机制化治理工程建设项目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进行指示部署,明确由局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具体推进,确保本次治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根据《关于印发常态化机制化治理工程建设项目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若干举措的通知》(皖发改公管〔2024〕107号),结合我市实际,迅速草拟了《宣城市常态化机制化治理工程建设项目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实施方案》(初稿)。

二是层层动员,全面发动。3月12日,召开局科室及内设机构会议,根据相关工作任务逐一明确责任科室、落实举措及完成时限。3月13日,召开了宣城市本级常态化机制化治理工程建设项目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工作讨论会,会同相关单位对我市方案进行讨论,进一步细化“三清单”共享核查、标后监管、行刑衔接等工作的落实举措,根据责任分工做了动员部署,并就督促相关县市区部门同向发力达成共识,会议邀请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等部门参会讨论。3月14日,召开了各县市区公管部门推进会,对省、市方案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压实各县市区责任,督促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部门同步开展相关工作。

下一步,市公管局按照国家、省、市工作部署,会同行业部门、司法部门健全完善联动工作机制,清单化闭环式推进任务落实,推动解决一批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快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我市公平公正、规范高效、阳光透明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