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监管服务 > 交易监管

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市本级工程建设项目“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的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3 14:41 信息来源: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市本级工程建设项目“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的通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工程建设类项目事中事后监管,依据《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宣政办〔2020〕17号),第三季度,我局从招标文件、开评标监督等方面,市本级工程建设类项目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第三季度,我局对市本级6个依法必须招标工程建设类项目招标文件进行了抽查;对21个依法必须招标工程建设项目开评标过程进行了监督、见证;对已完成中标通知书发放的21个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合同公开情况检查。检查情况总体较好,但仍有部分项目存在招标文件条款设置不规范、评标工作履职不到位等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

(一)招标文件事中事后监管

经抽查,第三季度存在问题的招标文件1个。具体如下:

1.G50沪渝高速公路宣城经开区互通立交工程勘察设计服务项目(项目编号:XCS-GC-GK-2023530)

招标人: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招标代理机构:宣城经开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招标文件公告与须知前附表中关于“联合体”要求不一致。

(二)开评标现场监督

1.评标过程

评标评审专家存在违规现象。在参加某项目评审中,专家吴军福、郑光和、李积军在评审项目中,评标评审结果被复议且因评标专家原因改变原评标结果。

三、处理意见

针对招标文件编制中发现的上述问题,依据《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不良行为管理办法》,对宣城经开招标代理有限公司2分处理。

依据《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考评办法》,针对专家评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已通过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管理系统,对专家吴军福、郑光和、李积军各扣20分处理。

四、工作要求

请相关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等交易主体对照以上问题,进一步规范招标文件编制、提高代理服务水平,并于11月2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我局

 

 

 

 

2023年1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