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管局扎实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作者:钱崇云 发布时间:2023-09-26 10:29 信息来源: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制定审查制度。印发了《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试行)》,明确公平竞争审查原则、范围及工作要求,对出台的政策措施严格从市场准入和退出标准、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标准;影响生产经营成本标准、影响生产经营行为标准和例外规定等方面开展公平竞争审查。

明确审查机构。明确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分管领导及牵头责任科室,要求各科室及二级机构对出台的公共资源交易政策必须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同时建立各科室之间互审机制。对涉及经营主体市场活动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政策措施,将公平竞争审查作为合法性审查工作的前置环节,从源头上防止出现可能损害投标企业合法权益的文件。

把握审查重点。严格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对出台的每项涉及市场主体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招标文件中可能设置违反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条款,及时向招标人发出检查意见书,督促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立即整改。今年以来,市本级共抽查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33个,向招标人发出检查意见书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