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宣城市三举措建立健全高质高效招投标异议投诉渠道,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作者:周峰 发布时间:2023-08-01 14:38 信息来源: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市公管局通过广开维权门户、创新系统功能、提升办理效能,建立健全畅通高效的异议、投诉渠道,持续规范异议、投诉行为,保证处理公平、公正,异议、投诉处理水平得到持续提升,矛盾争议得到妥善化解,全市关于工程建设招投标活动的信访举报件数量保持在低位,投标人对政府部门投诉处理的认可度进一步提高。

一是广开维权门户。动态更新在市交易中心网站、开标大厅全面公布全市各类项目投诉受理单位、电话及地址,确保潜在投标人在招投标环节发现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可以及时向招标人、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反映。

二是创新系统功能。上线新功能。今年上线异议、投诉新功能,增加了异议及提问分类、异议撤回、数据自动带入、异议多次答复、分类统计、线上督办等功能,细化系统各环节的制作说明,指导当事人依法维权。数据结构化。同时还将异议、投诉涉及格式范本中的关键信息进行数据结构化,既减少无据异议、投诉,又减少数据的重复录入,保障异议、投诉提起和办理高效便捷,持续降低维权成本。

三是提升办理效能。加大服务供给,在异议提起、异议处理过程中,市公管局主动靠前,提供政策法规指导,确保异议处理公平公正。增强行为规范,不定期开展对异议处理的监督检查,尤其对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项目,确保异议处理公正、及时高效。加强社会监督。定期通报处理进展,高效处理投诉,同时加强法制审核及集体讨论把关,确保对投诉事项核查清楚、程序规范、适用依据准确、处理适当,并及时公开处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上半年,全市完成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409个,提起异议166件,异议件总数同比下降50.15%,较去年同比每个项目减少0.5件异议;异议办结率为100%,较去年同比上升7.85%;全市办结投诉19件(线下8件,线上11件,不含去年结转),线上投诉占比57.89%,较去年同期上升7.89%;全市工程建设招投标各类信访举报件维持在低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