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监管服务 > 交易监管

关于2023年上半年工程建设招标项目异议处理检查的通报

作者: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18 16:58 信息来源: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招标人、各代理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异议处理,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交易活动公平公正,我局对上半年市本级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异议处理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1-6月,市本级工程建设招标项目提起“线上”异议件26件,较去年同期减少58,异议处理质量总体进一步提升。但仍存在以下问题:未严格按照规定的格式文本回复;对异议事项的答复不明确,既无事实依据,又未引用适当条款;异议事项核查不清;个别异议因处理失当引起举报、投诉。

二、处理意见

(一)对以下异议处理较好的招标人及代理机构予以通报表扬

1.项目名称:宣城市瞿山路幼儿园(暂定名)项目二次

招标人:宣城城建置业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招标人对复杂异议事项核查仔细、定性准确,表现出较强的责任心和专业的业务水平,适用法律依据准确,异议处理适当,妥善化解矛盾。

2.项目名称:望湖城(西区)景观工程项目

招标人:宣城城建置业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异议事项核查清楚,适用法律依据准确,异议处理适当,异议答复用时仅1天。

3.项目名称:宣城市马村加油站建设项目

招标人:宣城市交投汽运润信能源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异议事项核查清楚,适用法律依据准确,异议处理适当,异议答复用时仅1天。

(二)对以下异议处理存在较多问题的招标人及代理机构予以通报

1.项目名称:宣城市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二期门诊医技内科大楼项目室外附属及景观工程(二次)

招标人:宣城市公共重点工程建设处

代理机构: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招标人对异议事项核查不清,招标人异议答复不能压实主体责任,过于依赖评标专家,对评标专家的评审失误未提醒和及时纠正,导致投诉、多次异议,经投诉处理后纠正原结果,此外还存在异议答复严重超期的问题。

2.项目名称:宣城市2209地块项目工程监理项目

招标人:宣城通汇置业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安徽安天利信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未严格依据规定格式文本答复,异议答复模糊其词,既无事实依据,也未引用法律依据,同时还引发当事人举报。

3.项目名称:宣城市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二期门诊医技内科大楼净化专项工程

招标人:宣城市人民医院

代理机构: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对异议事项核查不及时,异议答复过于依赖评委,此外还存在异议答复超期的问题。

各招标人、各代理机构对照通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及时查缺补漏,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及《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异议与投诉处理办法》的学习,不断提升异议处理水平我局适时再次开展异议处理的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招标人及其代理机构运用警示约谈、下达监督意见书、通报、年度考核扣分等方式进行处理,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的,依法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