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利用智能监管系统查处串通投标案件,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作者:周峰 发布时间:2022-09-22 11:17 信息来源: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城市公管局通过串通投标预警分析系统向宁国市移交1起造价软件锁号雷同线索,涉案项目金额768.87万元,行政处罚涉事企业2家、从业人员2人。

近年来,宣城市公管局不断深入推进智慧监管,持续提升智能监管水平。一是在“预防”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跨地区远程异地评标,一方面不断压缩评标专家与投标人串通投标空间,另一方面优化地区间评标专家资源共享。2021年以来,共开展长三角区域跨地区远程异地评标1600余场次。二是在“智能”上下功夫。不断深化串通投标预警分析系统功能,探索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高对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串通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分析研判的精准度。三是在“治理”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在线监测和大数据分析工作,重点监测投标家数异常多、报价畸高畸低等异常项目,动态分析排查“陪标专业户”等异常现象,按照有案必查、过罚相当原则严肃打击恶意竞标行为,维护市场有序的竞争秩序。2021年以来,宣城市通过串通投标预警分析系统共查办问题线索7条,行政处罚涉事企业2家、从业人员2名,信用处理涉事企业12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