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公管局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作者:周峰 发布时间:2022-09-22 11:15 信息来源: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以来,在中央、省、市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部署,宣城市公管局围绕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持续加大常态化机制化治理招投标领域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的工作力度,各类市场主体诚信意识持续提升,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市场法治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一是梳理权责边界,规范执法行为。确定行政处罚事项17项,实现对工程建设招投标环节行政处罚事项全覆盖,解决了多头执法。印发《关于明确行政处罚事项流程的通知》《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音像记录管理制度(试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等文件,规范执法工作。二是加大队伍建设,增强执法力量。经市委编委同意增设内设机构执法调查科,全局共有20人获得执法资格证、4人获得监督证。三是强化统筹督导,推进县域相对集中处罚权行使。局领导多次赴各县市区调研指导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工作,2022年4月,我市宁国市已率先经省政府批复同意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郎溪县、广德市、绩溪县已报省政府待批。四是依法向违法行为“亮剑”,维护市场秩序。2021年以来,我市各级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部门共办结行政处罚案件7起,涉案项目金额达5.59亿元,行政处罚涉事单位14家、从业人员16人。五是开展信用修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在局门户网站发布《信用修复渠道告知书》,告知投标人信用修复渠道,持续组织开展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工作,引导不良信息主体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已信用修复2件,信用修复涉事企业2家、从业人员2名。

2021年以来,宣城市公管局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全市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共排查涉嫌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线索27条,共查处24条问题线索(其中市本级查处10条),2条线索正在侦办中,1条线索经查无违法违规事实。截至目前,已办结行政处罚案件8起,行政处罚涉事投标企业15家、从业人员18名,涉事招标单位1家,累计罚款578.29万元;办结信用处理案件15起,信用处理涉事投标企业63家;办结刑事处罚案件1起,判处1家涉事公司及19名从业人员犯串通投标罪,处2人有期徒刑、3人拘役,累计罚金15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3.3万元,扣押犯罪资金143.1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