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监管服务 > 交易监管

宣州区:关于2022年度第五次对宣州区在建项目标后履约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通报

宣区公管〔2022〕37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4 08:24 信息来源: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相关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加强宣州区公共资源交易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诚信履约,根据《关于开展 2022年度宣州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检查的通知》 (宣区公管
20228 号)文件规定,2022 年 8 月 17 日和 18 日我局对宣州区在建项目标后履约情况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的进行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项目
本次共抽查在建项目 17 个,涉及企业 35 家次。项目名称分别为: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百寿路工程项目、宣城希尔顿惠庭酒店凤悦餐厅室内装饰项目、宣城高新区长三角一体化经济产业园项目、2022 年宣州区水阳镇村道安全防护工程、水阳镇新珠村砂石机耕路工程、宣城市狸桥镇宝塔村水产品保鲜项目--仓库及杂物间工程、长三角一体化苏皖毗邻合作区(宣州)项目一期建设工程总承包(EPC)、宣州区狸桥镇狸南路改建工程、宣州区狸桥镇狸水路改建工程、宣州区狸桥镇金凤村农产品保鲜仓储项目、2022 年宣州区朱桥乡村道安全防护工程、宣城市中心医院内科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EPC)、水东镇东胜村农商服务中心项目、水东镇乡村振兴标准化厂房项目 1#厂房、宣州区周王镇竹木工艺制品标准化厂房项目工程、宣城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S207 文岩路河边钱村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2022 年宣州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
二、检查内容
1.建设工程项目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行为;
2.建设工程项目签订的合同与投标文件是否一致及合同备案情况;
3.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与投标文件是否一致及到岗履职情况,是否按招标文件规定落实考勤制度,人员调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4.项目部建设和施工管理软件资料规范情况;
5.项目施工进度是否满足合同工期;
6.合同规定的其他内容;
7.建设单位对项目的日常监督管理情况。

三、检查情况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向建设单位了解建设情况、核实施工现场管理班子人员身份及履约情况等方式进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及其不良行为认定标准进行信用记录。现将现场检查和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1.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百寿路工程项目
建设单位:宣城市晨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安徽祥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振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人员均在岗;施工单位广域网考勤正常。
2.宣城希尔顿惠庭酒店凤悦餐厅室内装饰项目
建设单位:宣城市晨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安徽建元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尚未开工,该项目为 EPC 项目,目前处于图纸设计阶段。
3.宣城高新区长三角一体化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单位:宣城综合保税区投资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宣城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振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质检员不在岗请假手续齐全,其他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人员均在岗,监理日志记录不全;施工单位质检员正在办理变更,尚未录入广域网考勤,监理单位广域网考勤正常。
4.2022 年宣州区水阳镇村道安全防护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水阳镇人民政府;施工单位:河南天添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宣城市交投工程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质检员不在岗,安全员不在岗请假手续齐全,施工员在岗,项目部组建不规范,现场仅有一台电脑,制度、计划均未上墙,施工日志签字不全;监理单位人员均在岗;施工单位广域网考勤仅录入了项目经理和安全员,且考勤率为 0%。
处理意见:现场下发告知函,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关键岗位人员广域网考勤系统的录入工作,同时就人员不在岗对决定河南天添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记 9 分。
5.水阳镇新珠村砂石机耕路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水阳镇新珠村民委员会;施工单位:安徽箬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赛瑞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未开工,由于路面积水,暂时无法施工,项
目处于前期清表工作。
6.宣城市狸桥镇宝塔村水产品保鲜项目--仓库及杂物间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宝塔村民委员会;施工单位:安徽中余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隆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人员均在岗。
7.长三角一体化苏皖毗邻合作区(宣州)项目一期建设工程总承包(EPC)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经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安徽鳌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浙江东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人员均在岗,监理日志签字不全;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广域网考勤均正常。
8.宣州区狸桥镇狸南路改建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蒋山村民委员会;施工单位:安徽宝驹建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科远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施工日志记录不全;监理单位人员均在岗,监理日
志签字不全。
9.宣州区狸桥镇狸水路改建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狸桥社区居民委员会;施工单位:安徽日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科远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现场资料不全;监理单位人员均在岗,现场资料不全。
10.宣州区狸桥镇金凤村农产品保鲜仓储项目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金凤村民委员会;施工单位:安徽诚善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宣城九元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未开工,场地受杆线迁移影响,不具备施工条件。
11.2022 年宣州区朱桥乡村道安全防护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朱桥乡汪南村民委员会;施工单位:宣城德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宣城水木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总监不在岗请假手续齐全,专监在岗。
12.宣城市中心医院内科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EPC)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站;施工单
位:安徽鳌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恒正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变更手续齐全,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总监变更手续齐全,请假手续齐全,其他人员均在岗;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广域网考勤正常。
13.水东镇东胜村农商服务中心项目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东胜村民委员会;施工单位:宣城中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鸿啸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不在岗,现场资料签字人员非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请假手续齐全,监理员在岗;现场资料不全。
处理意见:决定对宣城中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记 5 分。
14.水东镇乡村振兴标准化厂房项目 1#厂房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东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施工单位:安徽明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鸿啸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未开工,目前处于前期清表状态。
15.宣州区周王镇竹木工艺制品标准化厂房项目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周王镇净蓬村民委员会;施工单位:宣城市宏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宣城水木
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总监不在岗请假手续齐全,专监在岗。
16.宣城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 S207 文岩路河边钱村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杨柳镇新合村村民委员会;施工单位:安徽启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恒晟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未开工,开标至今合同尚未签订。
17.2022 年宣州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施工单位:安徽鳌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一标段:安徽腾徽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二标段:宣城科信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人员均在岗,监理日志签字不全;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均纳入广域网考勤且考勤正常。
四、存在问题的处理
上述项目建设单位(招标人)需加强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管理,未开工的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规范项目部建设和软件资料的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广域网考勤制度,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约;同时依据招标文件规定和合同约定,对此次巡查中违约、违规的企业进行处罚并督促其及时整改,整改情况报告在 10 日内及时抄送区公管委办公室(区公管局)备案。望各有关单位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规范履约,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宣州区公共资源交易资源管理局
                                                                                                                                                                                                             2022 年 8 月 22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