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公管局:强化两场联动 推动诚信履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9 17:04 信息来源:绩溪县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绩溪县公管局深入贯彻国家“放管服”改革精神,监管重心逐步向事中事后转移,不断强化履约过程管理,积极推动履约现场与交易现场的两场联动,督促企业诚信履约,促进招投标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一是严格落实关键岗位人员考勤管理。制定出台了《绩溪县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网络考勤制度(试行)》。在全省率先将“安康码”考勤系统作为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的考勤工具,采用人脸识别+定位双重核验方式,在确保考勤数据真实性的同时,不给企业增加额外负担,实现考勤零成本。截至目前,我县已有19个项目实行网络考勤。

二是常态化开展标后履约联合检查。加强与行业监督部门的配合,实行标后履约的协同监管。不打招呼,直奔施工现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和处理,严厉打击借用资质投标、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招投标市场秩序。

三是强化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将履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企业失信行为,对照统一的信用评价标准及时进行记分,同时将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到招投标活动中,实施失信惩戒。今年截至目前,我局共对5家投标企业在履约过程中的不良行为进行信用记分,其中2家企业披露期为1年, 1家企业披露期为3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