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管局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我市“诚信招投标宣传月”活动

作者:周峰 发布时间:2021-07-29 09:44 信息来源: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维护我市招投标市场秩序,我局在20216月至7月间,开展了以“诚信招投标宣传月”为主题的“四个一”系列活动。

一、开展一次诚信教育

2021621日,我局专题开展政务诚信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号)《关于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法〔2016285号)等内容,进一步夯实我局政务诚信建设管理水平。

二、开展一次诚信承诺

    我局拟定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中标企业、监督人、见证人员等各方市场主体承诺书格式范本,并组织各方市场主体在招投标活动前、评标活动前、履约前等关键环节签订诚信承诺书,并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从而更好的规范我市工程建设招投标活动各方市场主体行为,本次共计签订承诺书50余份。同时,在开评标区域悬挂和摆放信用宣传横幅、宣传画、展板,在局官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制作诚信宣传标语悬浮框,在开标大厅电子屏展示诚信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诚信宣传氛围,引导各方主体诚信交易。

三、开展一次诚信培训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专家培训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评标评审专家业务水平及诚信意识双提升,我局于2021626日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宣城市本级)网络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省发改委领导、相关业务骨干,帮助专家解决当前面临的4类突出问题:皖事通使用不畅、评标缺乏规矩意识及廉洁意识、不熟悉电子评标系统、专家CA数字证书申请及延续难。培训形式上采用“直播讲解+课后考试”的方式,确保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本次培训共计185人。

四、开展一次诚信检查

2021 7月,我局牵头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市交运局、市水利局、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标后履约专项检查。检查组随机选取15个市本级国有资金投资工程建设项目,重点检查中标企业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及重点项目广域网考勤情况等。检查后,我局对不诚信履约的5家中标企业进行信用处理,并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此次活动中,我局狠抓工作落实,强化部门联动,确保“诚信招标投标宣传月”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进一步夯实我市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