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个方面”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水平

作者:左燕燕 发布时间:2021-07-28 10:31 信息来源:市交易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巩固上一轮巡查成果,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保证金专项清退工作,加大保证金管理力度,帮助投标企业唤醒沉睡资金,降低交易成本,缓解资金压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专项清退。对近年来代收的各类投标保证金等进行全面梳理,剖析保证金未退还的多种原因,并以书面、电话通知等方式告知项目招标采购单位、代理机构及各投标人保证金清退流程,对暂未退还的投标保证金开展集中清退工作。截至目前,共清退了66笔投标保证金,共计199.08万元。

建立管理长效机制。修订《保证金收退服务指南》,进一步简化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等各类项目交易保证金退还审核流程,将退还办结时限由法律规定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加快了保证金到账速度,提高了企业资金周转率。开发了产权项目保证金网上收退系统,实现了各类交易项目保证金全流程线上退还,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投标人时间成本。

做实日常管理。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通过“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核查”,对投标保证金日常清退及时性和保证金账目的准确性等展开日常检查和整改;对保证金收退经办人员开展廉政谈话,要求他们严格遵守财务制度,一丝不苟做好保证金收退和核算工作,确保保证金账目准确清晰、退还服务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