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监管服务 > 交易监管

关于宣州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检查的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8 16:27 信息来源: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宣州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检查的通报

宣区公管[2021]6

各相关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加强宣州区政府投资项目标后履约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诚信履约,根据《关于开展宣州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检查的函》(宣区公管20211号)文件规定,我局牵头宣州区水利局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于2021531日、61日对宣州区政府投资项目标后履约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项目

本次共选取宣州区13个工程项目,项目名称分别为宣州区双桥河沈村镇段和破城河沈村集镇段防洪治理工程一期、宣州区双桥河沈村镇段和破城河沈村集镇段防洪治理工程二期、宣城市宣州区双桥河五星庆丰段防洪治理工程、宣城市宣州区双桥河朱桥段防洪治理工程、宣州区双桥河下马段治理工程(一期、朱桥乡2020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宣城市宣州区重点涝区排涝泵站-谢村站建设工程项目、宣城市宣州区新郎川河北山河浑水河治理工程、宣城市宣州区东门渡河养贤乡段防渗处理工程、宣城市重点涝区排涝泵站-仙人桥站建设工程施工标、宣城市重点涝区排涝泵站-仙人桥站建设工程管理房及附属配套工程、养贤乡2020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养贤乡乡村振兴标准化厂房项目。

二、检查内容

1.建设工程项目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行为

2.建设工程项目签订的合同与投标文件是否一致及合同备案情况

3.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开工备案办理情况

4.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与投标文件是否一致及到岗履职情况,是否按招标文件规定落实考勤制度,人员调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5.项目部建设和施工管理软件资料规范情况

6.项目施工进度是否满足合同工期

7.合同规定的其他内容。

三、检查情况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向建设单位了解建设情况、查看施工现场管理机构及核实管理人员身份等方式进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及其不良行为认定标准进行信用记录。现将现场检查和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1.宣州区双桥河沈村镇段和破城河沈村集镇段防洪治理工程一期

建设单位宣州区双桥河沈村镇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处施工单位安徽九华水安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淮北兴业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专监和监理员请假且手续齐全,总监崔景英变更为吴恩义,手续齐全施工日志记录不规范,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员签字不全。

2.宣州区双桥河沈村镇段和破城河沈村集镇段防洪治理工程二期

建设单位宣州区双桥河沈村镇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处施工单位安徽省长江河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淮北兴业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工程尚未开工,原因为拆迁征地工作未完成,不具备开工条件。

3.宣城市宣州区双桥河五星庆丰段防洪治理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双桥河五星庆丰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处施工单位安徽相智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恒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吴强变更为陈超,安全员张曼变更为陆华燕,变更手续均齐全技术负责人请假且手续齐全,其他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总监阚永峰变更为马开厂,监理员肖冰变更为杜金德、席凌云变更为骞志清,变更手续均齐全,专监请假且手续齐全,1名监理员不在岗,其余人员均在岗施工日志记录不规范,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员签字不全,记录不全。

处理情况对监理单位安徽恒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记2分处理。

4.宣城市宣州区双桥河朱桥段防洪治理工程

建设单位宣州区双桥河朱桥乡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处施工单位安徽海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淮北兴业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施工员请假且手续齐全,其余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总监崔景英变更为吴恩义,手续齐全,专监魏鹏请假且手续齐全,其余人员均在岗施工日志记录不规范,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员签字不全。

5.宣州区双桥河下马段治理工程(一期

建设单位宣州区双桥河朱桥乡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处施工单位阜阳众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淮北兴业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施工员不在岗监理单位总监崔景英变更为吴恩义,手续齐全,专监魏鹏请假且手续齐全,其余人员均在岗施工日志记录不规范,项目负贲人和施工员签字不全。

处理情况对施工单位阜阳众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记2分处理。

6.朱桥乡2020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朱桥乡人民政府施工单位安徽祺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宣城市恒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安全员、质检员3人请假且手续齐全,其余人均在岗监理单位专监范德帮变更为郑炜,手续齐全,总监和监理员不在岗,其余人员均在岗施工日志记录不规范,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员签字不全。

处理情况对监理单位宣城市恒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记7分处理。

7.宣城市宣州区重点涝区排涝泵站-谢村站建设工程项目

建设单位宣城市谢村排涝站工程建设管理处施工单位宣城市皖江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中建卓越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总监熊念波变更为刘峰,手续齐全,监理员2人不在岗,其余人员均在岗施工日志记录不规范,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员签字不全。

处理情况对监理单位中建卓越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记4分处理。

8.宣城市宣州区新郎川河北山河浑水河治理工程

建设单位宣州区浑水河段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处施工单位巢湖水利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淮北兴业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请假且手续齐全,其他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监理员请假且手续齐全,其余人员均在岗;施工日志记录不规范,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员签字不全。

9.宣城市宣州区东门渡河养贤乡段防渗处理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养贤乡人民政府施工单位凤台县水利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监理单位安徽赛瑞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现场巡查时,该项目已完工。

10.宣城市重点涝区排涝泵站-仙人桥站建设工程施工标

建设单位宣城市仙人桥排涝站工程建设管理处施工单位安徽九华水安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监理中心。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滞后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监理人员均在岗施工日志记录不规范,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员签字不全。

11.宣城市重点涝区排涝泵站-仙人桥站建设工程管理房及附属配套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仙人桥排涝站工程建设管理处施工单位枞阳县水利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贲任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监理中心。

检查情况项目尚未开工,该项目于202157日发布中标公示,截止巡查之日仍未签署合同。

12.养贤乡2020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养贤乡人民政府施工单位宣城市皖江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宣城水木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监理单位总监和监理员均不在岗施工日志记录不规范,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员签字不全,监理部的办公地点仅为一间办公室,没有必备的办公设施,工作职责也未上墙。

处理情况对监理单位宣城水木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记7分处理。

13.养贤乡乡村振兴标准化厂房项目

建设单位宣城市宣州区养贤乡人民政府施工单位安徽广建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宣城市恒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尚未开工,处于前期准备阶段,正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未办理。

四、存在问题的处理

上述项目建设单位(招标人)应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把整改落实抓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抄送区公管委办公室(区数管局、区水利局备案。望各有关单位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规范履约,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宣州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20216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