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城市宣州区公管局落实“六稳六保”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10:35 信息来源:宣州区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州区公管局始终贯彻落实省、市“六”“六保”工作要求坚持服务企业标准不降、强化监管力度不不断减轻施工企业经济压力,持续促进企业充分释放产能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一、放宽市场准入门槛,保经济运转。一是本区域投资额较大项目如EPC等建设工程项目,鼓励央企、国企或知名民企与本地企业组成联合体投标;二是贯彻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配合财政部门清理排查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建立长效机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力支撑了企业的经济发展。1-4月份,宣州区共组织工程建设项目交易42个,成交金额19.46亿元,节资率达7.58%,其中省内企业中标38个,成交金额19.08亿元,成交金额省内企业占比98.05%,与去年同期相比,占比增长7.35%。

二、实行“云交易”,保市场主体权益。坚持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依托电子信息技术,推行“不见面开标”,降低交易成本,有效隔断各方主体之间可能存在的“人情标”、“感情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1-4月份,宣州区建设工程、水利工程、公路工程等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率达到100%。

三、聚焦信用体系建设,保交易市场秩序。严格执行《关于调整将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定结果纳入宣城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投标评分项目的通知》文件规定,招标项目信用评分可设0-7分。实现信用评定结果在工程建设招标项目中的应用。推动了全区建筑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了建筑业企业综合竞争力。

    四、推广电子保函运用,保企业健康发展。在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中推广使用银行保函和保险保证,改变了以往整个招投标期间保证金被占用的困境,减轻企业参与招投标活动的负担,也为中小企业增加了投标机会。1-4月份,我区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共使用电子保函159次,为企业释放资金0.5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