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规范招标代理机构管理促营商环境再优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16:29 信息来源:泾县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公管局从规范招标代理机构管理入手,稳步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住建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废止<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办法>的决定》下发后,该县全面取消招标代理机构入市场代理资格。开放的市场、竞争的环境,招标代理咨询机构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但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如何对招标代理机构进行管理成了难题。该县结合实际,强化规范日常监管。

规范业务强化管理。多部门联合印发《泾县招标采购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业务质量评定细则(试行)》,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从事项目代理业务质量评定进行日常管理,加强代理机构从业人员职业素养,着力提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服务能力。

互相观摩提升服务。调整以往招标代理机构例会形式,增加项目开标现场观摩环节,组织在泾有业务的代理机构观摩具体项目开标现场,开展项目开评标“找茬”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现场观摩活动的开展,搭建了招标代理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相关从业人员通过多看、多问、多记、多交流,在相互学习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范项目开评标流程,培育标准化的招标代理项目开评标主持人;通过相互观摩与学习,解决新企业苦于“无从下手”难题。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体代理服务水平。

畅通渠道解决难题。通过例会观摩后互动交流方式,增加了代理机构诉求的渠道,一些平常被大家忽视的问题被提出来,代理机构日常代理过程中的困惑能够及时进行反馈,并集大家智慧齐心协力加以解决。

该县公管局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服务方式,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同向发力,努力营造健康的市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