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公管局学党史办实事加码提速促优营商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5 17:38 信息来源:绩溪县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绩溪县公管局坚持学党史办实事,创新监管服务机制,通过进一步提升电子化交易服务水平、大力推进电子保函运用、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开展、落实标后关键岗位人员安康码考勤制度等措施,加码提速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更优的交易环境。

一是加大平台软硬件设施投入,电子化交易提速增效。通过财政投入70余万元,部署不见面评标系统应用服务器扩容、通讯检测门、远程异地评标视频授权资源、电子档案存储设备扩容等软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平台系统运行的高效顺畅,改变过去传输慢、开标时间长、部分功能手工操作的状态,实现线上运行不卡顿,数据传输进一步提速增效。

二是大力推进电子保函运用,切实为企业减轻交易成本。通过深入各方交易主体开展宣传,积极推进电子保函广泛运用。自电子保函功能开通以来,截止日前,我县各类项目交易投标保证金共计使用电子保函1041笔,释放沉淀资金14790.5万元。同时将房建市政项目履约保证金缴纳比例一律设置在中标合同金额的2%以内,进一步为企业减轻交易成本。

三是不见面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开展,进一步规范评标评审环节。今年4月份以来,我县积极主动对接其他县市区常态化开展“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截止日前共成功交易项目9个,交易金额达到2370.18万元,切实解决区域范围内评标评审专家资源有限、“熟面孔”的问题,同时对遏制围标串标起到积极作用,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交易环境。

四是严格落实标后关键岗位人员安康码考勤制度,进一步规范标后监管。为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标后履约监管,我县率先将安康码考勤应用到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管理,实现“在线监管”、考勤“零成本”。截止日前,共有18个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安康码”考勤管理,对于考勤不合格的4家中标企业,严格按照考勤制度给予2分到25分不等的信用记分处理,同时按照合同约定共计扣除30余万元的违约金,并将处理结果运用到招标投标环节,有效督促中标企业诚信履约,进一步净化市场交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