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一把CA锁“投遍”长三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14:49 信息来源: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8日下午,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联盟召开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CA互认交流会,研究推动数字证书在长三角、“一地六县”更大范围互认联通,实现市场主体只需要一把CA,即可实现在长三角多个城市和“一地六县”进行快速身份认证,从而开展跨平台、跨地区的电子招投标活动。

 去年12月,皖苏浙三省17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宣城市签约成立“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联盟”。作为联盟的发起城市之一,宣城市会同南通、嘉兴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试点,共同制定了统一的技术标准,搭建了长三角CA互联互通平台,并在今年安徽省宁国市太平路(碧云路至明心路段)道路工程、通州湾外1#临时性海洋倾倒区跟踪监测及容量评估项目、嘉兴科技城水马花苑安置房小区景观绿化工程等项目中,多家单位通过长三角互认CA,成功实现跨区域投标。

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此次联盟将互认范围扩大至“一地六县”及长三角区域多个城市,在更大范围内实现数字证书的互联互通,为投标人节约交易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交流会上,宣城市作为合作联盟首届轮值主席,还就2021年联盟工作进行了报告,围绕联盟将如何依托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推动交易数据互联共享,统一技术规范和标准等方面进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