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三到位”清退投标保证金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09:57 信息来源:泾县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保证金管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到位持续发力,积极开展投标保证金清退工作。

是全面梳理到位。各业务科室和财务部门认真梳理全县历年来招标项目保证金退还情况,对交易中心账户滞留的投标保证金进行了全面核查,建立保证金退还台账并逐一核实每一笔投标保证金的数额和付款人。

二是全面通知到位。第一时间在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关于清退投标保证金的公告》,并印发《关于尽快办理投标保证金退还的函》至有关招标单位,本着“一个不能少”“一笔不含糊”的原则,确保做到宣传到位、通知到位。

三是全面清理到位。进一步简化、规范投标保证金退还流程和手续,对办理保证金退还材料齐全的投标单位,压缩审核时限,确保在当天内完成退还手续材料不齐全的投标单位,一次性告知所需补齐的材料,待材料齐全后及时办理退还手续。

    该中心健全完善保证金管理长效机制,严格执行保证金托管收退管理规定持续开展投标保证金清退工作,做到及时办理、应退尽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