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公管局坚持以法治思维化解纠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08:58 信息来源:宁国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规范投诉各方主体行为,不断提高投诉处理工作规范化和透明度,维护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全面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投诉处理流程,积极化解投诉纠纷,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2020年,宁国市公管局共处理投诉6起,涉及项目总金额4.46亿元。其中成立3起,驳回2起,不予受理1起,无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减少纠纷。严格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要求招标人按照依法合规、完整明确、科学合理的原则编制招标文件。在招标文件登记过程中,对于容易引发异议(质疑)的业绩资质要求严格把关,从源头上减少异议(质疑)。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提高异议(质疑)答复质量。要求代理机构收到异议(质疑)后及时将相关情况进行登记,公管局从政策法规和答复要点等方面进行业务指导,协助招标人和代理机构提高异议(质疑)答复质量,努力将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

三是协调行业监督,坚持依法依规受理。工程建设类投诉,按照《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办法》对投诉进行处理,在处理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线索,及时移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理,积极配合行业监督部门做好相关处罚。

四是规范工作程序,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严格投诉处理程序,从受理、调查、法律顾问审查、告知、作出处理答复书等各环节参照行政处罚程序规范工作流程,积极落实专人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按照“一案一档”建立投诉台账制度,对所有资料做好留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