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管局四措并举深化“两场联动”成效

作者:周峰 发布时间:2021-04-21 10:01 信息来源: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挂靠、转包和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侵害建筑业发展,这些乱象的一个重要特征是项目管理人员到岗率低。近年来,市公管局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做大做强做优我市建筑业,紧抓关键环节,服务和监管并重,规范和创新并举,强化标后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招投标市场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一、牵头重大项目中标约谈,强化中标企业履约承诺

严格落实《宣城市政府投资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约谈和考察制度(试行)》,组织招标人及其代理机构对中标价在3000万元以上(含3000万)的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进行约谈,核验投标涉及的资质、业绩及奖项等材料,提出履约要求,组织中标企业签署《履约承诺书》,并作为标后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

二、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中标企业诚信履约

为充分保障我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及涉及投诉举报项目的顺利实施,根据《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标后履约联合检查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市公管局每季度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标后履约专项检查,检查主要内容为合同签订、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及施工进度等,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予以处理,责令相关单位予以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保障问题整改落实到位。2021年第一季度共检查14个在建工程项目,对5家履约失信企业予以处理。

三、创新智能监管方式,开展重点项目广域网考勤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管理,督促各中标企业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根据住建、水利、交通等行业管理规范,在全省率先推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广域网考勤,利用实时定位、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加强对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的监管力度,实现了标后监管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可统计,进一步提高监管效率,打击了挂靠、转包、违法分包等乱象。

四、加强信用管理,深化“两场联动”成效

市公管局对标后履约专项检查及广域网考勤不合格的企业进行信用处理,情节严重的暂停一定期限内投标资格,通过信用管理,不断深化招投标市场与施工现场的“两场联动”成效。今年以来,我局共对5家履约失信企业予以信用处理,有效督促企业诚信履约,进一步夯实招投标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