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着力规范交易数据管理提升数据质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11:20 信息来源:宁国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通过交易数据对公共资源交易总体情况、变动原因及未来变化趋势进行分析,准确把握经济宏观形势,是当前各地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和交易平台建设的大势所趋。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始终牢固树立大数据思维,不断强化公共资源交易数据管理,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

一是严格审核。按《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评价考核办法》有关要求,明确代理机构数据录入主体责任,要求代理机构落实专门责任人,对汇集上传数据的质量负责,确保汇集上传的交易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及时。同时还明确专人对代理机构系统录入的项目进行审核,每天跟踪监督代理机构及时上传数据,对录入信息错误或不完善的,督促修改重录,确保高质量完成交易数据录入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确保不出现问题数据。

二是定期调度。根据宣城市公管局反馈情况和工作人员审核情况,每月对信息录入工作进行一次调度,及时整改所发现的问题。针对数据录入出现的共性难题,及时组织代理机构进行研究讨论,找到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解决的对策。

三是严管严罚。将项目录入质量纳入对代理公司的考核,当日开标的项目对应的代理公司应安排专人负责,安排专人审核。中心工作人员不定时检查抽查,一旦发现还有数据录入错误和不及时的情况,首先查明具体原因,其次及时想办法补缺补差,并对该项目的代理公司按《2021年度宁国招投标代理机构考核细则》严格进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