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公管局以“三抓”促监管护秩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1 17:50 信息来源:绩溪县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绩溪县公管局以信用管理为抓手,加强对评标评审专家、招标代理机构、中标人全方位监管,确保各方主体正确履职,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

      一抓评标评审专家履职监管。严格按照《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考评办法》要求,加强对评标评审专家的监管,同时建立标后抽查交易项目可追溯机制。今年上半年,共对4名评标评审专家违反评标评审规定的行为进行记分处理,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确保了评标评审专家依法依规公正公平履行职责。

      二抓代理机构从业行为监管。依据《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不良行为管理办法》,要求代理机构依法依规当好招标人的参谋,严格对照招标文件负面清单,规范编制招标文件,切实做好招标代理工作;加强培训学习,熟悉掌握涉及各行业领域法律法规制度政策,提高代理业务素质;强化信息数据录入质量,确保数据录入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

      三抓标后履约联合监管。我局分别与县农水局、住建局等行业监督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县重点在建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检查过程中一旦发现施工现场施工、监理关键岗位人员无正当理由不在岗的情形,严格按照《绩溪县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实施细则》标准进行信用记录,今年以来共抽查5个重点建设项目,因其中一家监理公司关键岗位人员未按投标文件履职,给予记9分的信用处理,标后履约抽查的开展,有效净化市场环境,进一步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