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严把“三关”,扎实推进“行业清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17:12 信息来源:郎溪县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县公管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在县扫黑办的统一指挥下,紧密结合部门职能,强化领导,分工协作、上下联动、创新方式,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恶意竞标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2020年全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共对8家投标企业予以记信用分处理。

  一是严把标前关。加强招标代理管理,严格执行招标范本要求,严防设置不合理条件排斥其他潜在投标人员问题。招标文件的发生,确保招标文件编制科学、合理、严谨。按照“应进必进”全力推广全流程电子招标,电子化率近100%。加强电子“不见面”开标及“云直播”开标系统应用。

  二是严把标中关。规范项目开标现场及评标活动外围监管,县重点项目,邀请公安经侦部门参加进行警示教育,纪检监察组长参加公布举报电话,对有机关、单位人员参与违法违规招投标活动的,提供举报线索。严格按照《宣城市综合评标评审专家管理办法》《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进场服务标准》《开评标纪律》《项目负责人开评标现场职责》规定加强评标现场管理,实行评委、代理服务书面承诺制,现场宣读评标纪律,签定承诺函,规范双方市场主体行为。推行开评标现场全程录像,刻录成光盘永久保存。

  三是严把标后关。对控制价400万元及以上的工程建设项目,全面推行脸谱识别广域网考勤。推行考勤每月通报制,项目建设单位每月5日前向县公管局、行业监督部门统计上报考勤情况,县公管局以县公管办名义全县通报。对考勤不达标的或弄虚作假行为,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约定和市公管局有关文件要求,给予违约和行政处理,今年共对4家违反考勤约定的施工企业记信用分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