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营造学术氛围 提升业务素养

——宣城市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领域学术研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17:02 信息来源:宣州区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5日上午,屋外暑气逼人,区数据管理局的活动中心内却气氛热烈。原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研讨活动在这里开展。区数据管理局局长罗忠武主持了此次活动。

      今年4月份,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学术研究工作的通知》,局领导高度重视,认为这是一次展现我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风貌,提升业务水平的机会。公管中心及监督科全体工作人员均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积极撰写了相关的学术论文,并在此次研讨活动中分享交流。论文内容涉及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的方方面面:有写如何厘清职责边界,落实主体责任,构建诚信有序的交易市场的,文中提到宣州区如何紧抓每一次机构改革机遇,打造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集中交易、综合管理+行业监督”模式;有浅议对招标采购评标专家的管理的,归纳专家在评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究其原因,提出对策;有对标后监管的一些思考,针对标后监管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有探究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诚信体系建设的,结合区数据管理局诚信体系建设现状,归纳市场主体失信表现及原因并提出完善诚信体系建设的相应意见;还有针对履约保证金管理乱象,提出解决方案的。

      活动中,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不仅充实了理论知识,也为工作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让自己受益匪浅。

      这是我局第一次组织学术研讨类型的活动。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学术研讨促进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领域的业务水平,树立我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