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宣城市顺利完成首个支援湖北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17:44 信息来源:市交易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有关要求,宣城市积极响应号召,与湖北省建立跨省异地评标机制,并首先与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施对口合作,“共享”专家和场地资源,开展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6月11日,神定河下游污水管道及支沟治理工程EPC总承包项目以十堰市郧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顺利完成了跨省远程异地分散评标工作。
  为保障项目顺利评审,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提前准备专用评标室、优化网络,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学习掌握项目招标文件及评分办法,评审前带领评标专家对招标文件进行全文学习。应十堰市郧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求,5名评标专家均由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安徽省综合评标专家库抽取,宣城专家通过评标视频会议系统,远程登录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对郧阳区神定河下游污水管道治理工程项目的3家投标文件进行评审,历时6个多小时,评标工作顺利完成。这是宣城市首个支持湖北地区疫情期间恢复交易、推进复工复产的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也是市本级完成的首个跨省“不见面”评标项目。
  近年来,宣城市积极推进公共资源的电子化、智能化交易,打造智慧交易平台。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圆满完成,是推行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业务的进一步拓展,也是对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评审跨省专家资源共享、远程沟通协作等方面的完善和创新,促进了评审更加公正、廉洁、高效,也为今后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开展奠定基础。
  据悉,宣城市将继续支援十堰市开展跨省远程评标,助力当地建设项目开工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