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四加速”创优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11:22 信息来源:绩溪县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快打造公开、公平、公正、便捷高效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绩溪县“加速度”出台举措,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速完善依法必须招标限额以下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发包机制。及时修订小型工程项目交易操作规程,取消小型工程项目供应商库,取消摇号确定成交供应商的评审方式,取消控制价下浮一定比例确定最高投标限价的做法,规范小型工程项目交易行为。

      二是加速推广电子保函功能的应用。鼓励以银行保函、电子保函等非现金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从近几年履约担保的推广到今年3月份开始广泛应用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为市场增添活力,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三是加速实现电子化交易全覆盖。4月29日,全省首个水利项目--绩溪县戴川河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不见面”电子化交易“试水”成功。5月6日,绩溪县登源河耿川段河道整治工程项目发包完成,成功实现全省县级首个小型工程项目“不见面”电子化交易。标志着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全程电子化交易实现了全覆盖。

      四是加速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执行情况“回头看”自查。通过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机制、电子化交易、服务标准化、交易市场与履约现场“两场联动”、多部门联防联控治理招投标领域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工作机制五个方面进行自查整改,同时定期对本部门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开展评估及动态调整,坚决废除各种限制市场充分竞争的显性、隐形规定以及不合规的招标条件,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公平的交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