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3 17:56 信息来源:郎溪县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力贯彻落实《安徽省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要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显成效。

     一、提前谋划,编制精准预算。在各部门年度预算编制前,县财政局会同县交易中心督促指导采购人依据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和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结合具体项目的特点提前进行市场调研,科学制定采购需求,确保预算编实编准。在实际采购活动中,禁止实施超预算采购项目。

     二、电子化交易平台功能持续完善,强化功能,完善采购范本。我县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方式早已全面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再收取标书费,降低了供应商参与交易活动的成本。在电子化平台中,监督采购代理机构在所有时间节点严格按政府采购程序规范操作,确保全流程电子化的公开透明。目前,县交易中心正全力配合宣城市交易中心编制三种采购方式的五套电子化采购文件范本。

     三、科学设置,增加供商数量。2019年,我县在徽采商城进行685笔交易,交易金额753.55万元,入驻“徽采商城”的我县供应商达19家。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新型采购方式拓宽了政府采购渠道,提高了采购效率,灵活、方便、短周期的交易方式使供应商资金回笼速度更加快捷。同时,入驻商城大大拓展了供应商销售市场,给我县供应商提供了走出去的契机。

     四、严格验收,足额支付价款。依法贯彻合同签订、合同备案和合同公开,督促采购人严格按照《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需求和履约验收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库〔2016〕205号)进行履约验收,验收合格后,督促采购人按照合同条款按时足额进行支付,确保双方主体能平等行使自身权利,履行自身义务。

    目前,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即将在中央预算单位和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市本级预算单位开展试点,省级以下各级预算单位2022年1月1日起实施的采购项目,应当按规定公开采购意向。此举使政府采购活动更加公平公开,同时给潜在供应商带来更长的准备时间,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将进一步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