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8 14:45 信息来源: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广大农民工朋友们:

大家好!春暖花开之际,也许您刚从老家来到宣城,也许您已在工作岗位、施工现场挥汗如雨。无论您是在宣多年辛劳的“老朋友”,还是初次进宣打拼的“生力军”,您都是在用勤劳的双手为宣城的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做贡献。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劳动报酬权益,去年年底,国务院出台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在2020年5月1日全面贯彻实施。为了维护您的合法权益,我们温馨提示您:

一、了解掌握用人单位信息。到用人单位工作时,应该掌握和了解用人单位的名称、工作地址、负责人姓名及联系电话。在工程建设领域的项目施工现场有维权信息告示牌,上面有项目名称、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等信息,这些都要仔细了解和留存。

二、认真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是您与用人单位存在用工关系的最有效证据。合同中必须明确工作期限、工作岗位、工作地点、工作时间、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劳动条件、违约责任等内容。请您务必保存好一份书面形式的劳动合同,不要轻信任何人做出的口头承诺。

三、确保纳入实名制管理系统。工程建设领域的农民工朋友,要配合用人单位将个人信息录入宣城市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否则不得进入项目现场施工,这将有助于您的工资通过银行按月发放,避免企业以工程款、劳务费拖欠或纠纷为由恶意拖欠工资。用于工资发放的银行卡一定自己保管好。

四、按月核算确认应得工资。配合用人单位做好每月的工资核算,把自己当月应得工资确认清楚。工程建设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告示牌上每月工资公示期间,对工资数额有异议的,及时通过公示的渠道反映。请您保留好工资清单,防止因工资问题发生争议时缺少维权证据。

五、坚持依法理性维权。我们开通了举报投诉电话,在市人社局网站开设了“欠薪维权在线举报投诉”专栏。如果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到有关部门举报、投诉,依法维权。宣城市劳动维权举报投诉电话:0563-2719868。

劳动创造价值,奋斗成就梦想。维权路上,我们始终在您身边。衷心祝愿大家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宣城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4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