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开通“云直播”,助推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运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4 18:05 信息来源:郎溪县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4月10日15点,郎溪县2020年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建平镇安板桥路、张家湾路)项目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开标现场有招标人、招标代理及见证人、监督人参加,投标人通过手机扫描交易文件二维码手机观看开标全过程。这是郎溪县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探索的又一创新开标方式。

      为切实解决新冠疫情导致的避免人员聚集、人员跨区流动,公证、开标人员不足等难题,郎溪县公管局、交易中心与市公管局、交易中心对接联系,加强与网络公司及电信部门的联系沟通,引入了“云直播”视频技术。“云直播”视频技术通过现场监控及网络链接将现场开标实况向所有投标企业直播。项目公告时,代理机构与交易中心约定项目开标时间,交易中心通过电信云商务直播平台创建直播间后生成二维码,代理将二维码分享给各潜在投标人。开标时各投标人无须到现场,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现场实时画面。   

      通过“云直播”,进一步提高了交易活动的公开透明度,特殊时期,直播开标既能有效降低现场交易带来的人员集聚风险,而且有利于提高交易效率,降低投标人到场交易成本,真正实现让投标人“零次跑”,也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助推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