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监管服务 > 交易监管

关于市本级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检查通报(2019年第5期 总第17期)

作者:市公管局 发布时间:2019-12-23 09:26 信息来源:市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市本级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检查

通报

(2019年第5期  总第17期)

各相关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各方主体按照招标文件、中标单位的投标文件和工程合同诚信履约,有效制止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行为,2019年12月9日——17日,我局牵头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本级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进行抽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项目

本次随机选取市本级14个在建工程项目,其中包括5个复查项目,项目名称分别为:宣城市建筑垃圾处置场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工程(复查)、宣城市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医疗综合楼装饰工程(复查)、宣城市城建•世纪阳江1-4#楼住宅及附属商业施工总承包工程(复查)、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百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一期一标段EPC工程(复查)、宣城市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医疗综合楼暖通工程(复查)、科技园四期(宿舍楼、办公楼、食堂)改造工程、皖南医药卫生学校新校区市政园林景观一期工程、宣城市大唐财富广场1#、4#地块地块施工总承包项目青弋江大道一标剩余段道路工程、宣城市经开区清溪路白改黑(柏枧山路至鸿越大道)道路工程、宣城市特殊教育中心室外工程、宣城市城区活水工程(补水管道工程)、宣城市水阳江大道与各主路交叉口节点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宣城市烟雨路西延(宛陵东路-东河路)道路工程。

二、检查内容

1、工程建设项目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行为;

2、工程建设项目签订的合同与投标文件是否一致;

3、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报监及施工许可证(开工备案)办理情况;

4、施工、监理单位关键岗位人员与投标文件是否一致及到岗履职情况,人员变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5、复查项目的整改情况。

三、检查情况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向建设单位了解建设情况、查看施工现场管理机构及核实管理人员身份等方式进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及其不良行为认定标准,如:在市公管局组织的定期或不定期标后履约检查中,施工项目部项目负责人或监理企业项目总监无正当理由不在岗的,每次记5分;施工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及其他关键岗位人员无正当理由不在岗的,每人次记2分,进行信用记录。现将现场检查和信用记录情况通报如下:

1、宣城市建筑垃圾处置场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施工单位: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浙江东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复查情况良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

2、宣城市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医疗综合楼装饰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公共重点工程建设处;施工单位:金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专监不在岗,其他关键岗位人员在岗。

信用记录:对监理单位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记2分处理。

3、宣城市城建•世纪阳江1-4#楼住宅及附属商业施工总承包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宣城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浙江致远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复查情况良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

4、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百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一期一标段EPC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开盛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宣城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浙江东南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复查情况良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

5、宣城市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医疗综合楼暖通工程(复查)

建设单位:宣城市公共重点工程建设处;施工单位:江苏启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复查情况良好,项目施工进度正常,项目经理不在岗(已履行请假手续),其他关键岗位人员在岗。

6、科技园四期(宿舍楼、办公楼、食堂)改造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宣城开盛建安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宣城科信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

7、皖南医药卫生学校新校区市政园林景观一期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公共重点工程建设处;施工单位:江苏新景源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南充市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建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

8、宣城市大唐财富广场1#、4#地块施工总承包项目

建设单位:宣城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西省宏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宏基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专监一人不在岗,安全员不在岗,其他关键岗位人员在岗。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山西省宏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记2分处理,对监理单位安徽宏基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记2分处理。

9、青弋江大道一标剩余段道路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市政园林公用建设管理处;施工单位:安徽东汇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腾徽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请假,相关人员无人在现场管理。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安徽东汇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记4分处理

10、宣城市经开区清溪路白改黑(柏枧山路至鸿越大道)道路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开盛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安徽中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恒晟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技术负责人和监理不在岗,其他关键岗位人员在岗。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安徽中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记2分处理,对监理单位安徽恒晟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记2分处理。

11、宣城市特殊教育中心室外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特殊教育中心;施工单位:安徽水阳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恒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技术负责人和监理不在岗,其他关键岗位人员在岗。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安徽水阳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记2分处理,对监理单位安徽恒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记2分处理。

12、宣城市城区活水工程(补水管道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宣城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宏基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监理合同已签订,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

13、宣城市水阳江大道与各主路交叉口节点绿化景观提升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施工单位:江西中天园林开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无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合同已签订,关键岗位人员均在岗。

14、宣城市烟雨路西延(宛陵东路-东河路)道路工程

建设单位:宣城市市政园林公用建设管理处;施工单位:安徽四季春市政园林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腾徽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正常,施工合同已签订,技术负责人、专监不在岗,其他关键岗位人员在岗。

信用记录:对施工单位安徽四季春市政园林有限公司记2分处理,对监理单位安徽腾徽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记2分处理。

四、存在问题的处理

上述项目单位(招标人)应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报送我局及相关行业监督部门。我局将不定期对存在问题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整改情况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单位,我局将严格按照《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及其不良行为认定标准,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不良行为记录并通报。

2019年1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