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市多举措全面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14:56 信息来源:广德市数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广德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出实招、求实效,全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努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

    一、持续清理妨碍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一是严格落实宣城市公管局《招标文件负面清单》制度,确保交易文件各项条款的公平公正合理,严禁限制性、排他性规定。二是对预算金额较大、采购需求较为复杂,性质特殊或者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项目引入专家论证,对技术参数和评分标准等方面的合理性、公允性进行了公平性审查,并提出了意见和修改方案,从源头上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二、全面深化电子化交易应用。一是进一步健全徽采商城•广德零星小微项目交易机制,扩大零星小微项目交易覆盖面,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效率。二是建设“不见面”系统,实现了“交易零距离、投标无障碍”,打通了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投标人足不出户,便可投标千里之外。三是研发上线履约保证金退、缴系统,使保证金办理更加便捷高效,推动全过程电子化交易应用更加深入。

    三、积极主动做好交易全程服务。交易中心通过开展“服务提升月活动”,主动服务业主和代理公司,把电子化招投标运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梳理,制定详细流程图,保证项目一次性顺利完成招标,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同时,设立反馈信箱,接受采购方、代理机构、评审专家、投标单位的意见建议和评价,多方形成合力,共同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质量。

    四、建立健全公平有效的投诉机制。一是畅通投诉渠道,在每个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招标文件中明确投诉受理单位,公布投诉电话,在工程中标公示环节明确投诉渠道,投诉流程;二是严格依法受理投诉,依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投诉处理时限约定,做到有诉必查,查必有果;三是注重投诉结果的运用,按照投诉查处结果,明确相关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定责处罚,同时及时向市场主体予以公开,形成震慑,达到净化市场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