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坚持公开阳光监管,突出廉政风险防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15:00 信息来源:宣州区公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以来,宣州区公共资源交易及监管工作,紧抓区委、区政府机构改革机遇,继续突出制度建设与诚信建设,着力构建廉洁、高效、公正、有序的交易平台,进一步增强交易活动透明度和交易结果公信力,逐步实现综合监管的规范化、智能化、专业化、效能化。不断净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努力构建“四最”营商环境。1-11月份,宣州区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365个,成交金额23.82亿元,其中工程建设项目383个,成交金额15.35亿元,节资率达13.36%。

    一是公开阳光操作,全流程公示监管信息。对市场交易主体畅通异议(质疑)、投诉等救济渠道,利用公众微信号、工作交流微信群及时通报业务工作,全流程公示交易工程信息和监管信息;工作进展相关部门相互知晓,复杂疑难问题集体研究。

    二是积极实现交易现场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化、标注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协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安排人员对开、评标现场实施监督。围绕加快互“联网+招标采购”和政府公共服务体系的融合,运用已经建设的电子招标投标行政监督平台,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和行业主管部门依据监督职责和权限、监督对象和事项清单、监督程序和时限等,利用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等现代化手段实现动态监督,实施在线监管,建立预警机制。

    三是积极应对投诉和网络负面舆情。强化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学习,以事实为依据,客观公正处理监管过程中相关突发事宜。积极应对交易中质疑(异议)、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网络负面舆情,及时分析、研判问题,找到有效的解决途径。及时做出回复,有效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资源交易热点、难点问题。强化思想认识,提高纪律意识、大局意识与拒腐防变的能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积极打造高效、阳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了公正监管,管出公正,管出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